春风若有怜花意,愿能许他再少年。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王喻】咱们成婚吧

瞎写,王喻向,古风,ooc

今天呢,要给大家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关于咱们王丞相还有喻阁主。

一.原来不是女孩儿啊

王杰希他爹呢,当年是丞相,平时动不动就要入宫伴驾,然后王杰希六岁的某一天,宫里又传旨了,说要王丞相赶紧进宫。传旨的那个小太监呢,是个好八卦的,传完之后就跟王丞相说,要不您把小王公子也带进宫吧,今儿可热闹了,喻尚书把喻家小小姐带进宫了,黄将军今儿也带着小黄少爷进宫了,皇上说您要是不嫌麻烦,就把小王公子带进去。

王杰希他爹就开始想了,嘿你个老喻,生了个千金还不跟我说,亏得咱们同朝为官一二十年,你个老没良心的。但是他爹又想,喻夫人呢身体不大好,他也知道。恐怕小小姐也有点先天不足,更何况他们这几家关系挺好的都是生的公子,女孩子吗,比较矜持,不带着跟这帮野小子玩也对。

王丞相就问那小太监,你看到喻家小小姐了不,长的漂亮不,身体好不。

那小太监也是个话多的,可好看了,嘿丞相您是不知道啊,太后皇后一看见那小小姐,都争着要抱呢。看着身体挺好的,吹了那么久风还不哭不闹。

王丞相一听这个,又开始盘算了,喻尚书是出了名的好官,喻夫人又是出了名的闺秀,教出来的小小姐恐怕不会出错。这黄将军跟喻尚书又是出了名的关系好,这到时候两家结亲不是妥妥的吗。四年前黄小公子出生没多久,他去黄家喝酒,喝多了就跟黄将军打赌,说到时候谁家儿子娶媳妇晚谁就请对家喝一个月的好酒。一想到这儿王丞相就坐不住了。去去去,快去给小少爷收拾收拾,我待会儿带小少爷进宫!

小王这个人呢,就比较与众不同,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不爱说话,懒得搭理人。他娘怀胎十月好不容易把小王生下来,结果生下来半天没哭声,他娘心里一凉,完了,怕是这孩子不好活,撑着全身力气爬起来一看,没事儿,人小王好着呢,从他娘肚子里出来也不好怕,继续安安生生睡觉。老王丞相大为惊奇,嘿,此子日后必然不凡,不然起名叫王不凡吧。

生完小王累的话都说不出来的王夫人差点一口气噎回去。

后来好说歹说才没真的起名叫王不凡,大名王杰希,小名不凡。

于是王丞相高高兴兴抱着小儿子出发了。

一进宫,嘿,还真是热闹!不但小黄公子在,皇上俩儿子叶修叶秋也在。王丞相看了一圈就是看不到喻家的小丫头,这个人呢又比较耿直,就冲着尚书大人喊,嘿老喻老喻,你们家小丫头呢,快抱出来给我们看看啊。

这一句话刚喊完,周围突然就安静了,皇上咳嗽一声说王卿家啊,你从哪儿听说喻尚书今儿带“丫头”进宫了。

王丞相呢,就很耿直,说小太监说了,喻家小小姐花容月貌绝色无双啊。皇上您就别瞒着我们了,快叫老喻抱出来啊。

一旁喻尚书的脸色就很难看,王丞相就想,别是小太监传错话了吧,该不会是这喻小姐不好看?王丞相就反思,想了想这要是自家闺女,长的再不好看那也是个宝,外人说一句不好听的自己就要翻脸的,何况喻尚书出了名的疼家里人,今天自己做的实在不对,不好不好。王丞相就想我要弥补啊,就说老喻,令千金以后一定能嫁个好郎君的,你也别太灰心啊,这女大十八变呢,你要是不嫌弃,到时候嫁给我们家杰希啊!

喻尚书的脸色就黑的跟锅底一样了。

结果还没来得及说话,王杰希倒是说话了。

咱们王小公子呢,更绝,说爹,我不要。紧接着理直气壮的说你教过我的,以后娶媳妇要娶最好看的,不好看的我不要。王杰希他爹倒抽一口冷气,好你个臭小子,平时不爱说话怎么现在就爱说话了?结果还没完,接着说我现在就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周围就很尴尬。

王杰希他爹就想,完了,这回把喻尚书得罪完了。

皇上突然就开口了,说杰希啊你喜欢哪家的姑娘啊。

王杰希特别平静,手指着皇后身边一个只能看见侧脸的一个小姑娘说我喜欢她。

皇上就说,你还没见到他正面呢,你怎么就知道他好看呢。

王小公子就说我爹教过我了,侧脸好看的一定正面也好看。

皇上就说可这是你们头一回见面啊。

王公子就说,这个妹妹我是见过的。

皇上就乐了,说行啊,那朕就记住了,等你们长大了就给你们完婚。

完了一旁正在吃水果的黄小公子突然放声大哭。一边哭一边还往那姑娘身边爬,别看黄小公子腿短,爬的倒是快,一转眼就爬到那姑娘身边,拽着袖子就哭啊。

王杰希也急了,老子看中的人凭什么归你个臭小子!也要往那姑娘那边跑。

结果他就看见那姑娘先是抱着黄少天轻轻拍着肩膀哄,说少天不哭不哭啊。(嘿我媳妇声音真好听王杰希心里想)好不容易哄好,黄小公子眼圈还是红的,抱着小姑娘不撒手。

然后那小姑娘就转了过来,(嘿我媳妇真是倾国倾城王杰希想要是没了手里那个碍事的就更好了。)

那小姑娘走过来了。

那小姑娘走到喻尚书身边了。

那小姑娘开口说话了。

“爹咱们先走吧,我担心王丞相跟王公子是不是风吹多了迷着眼了,还是快找个太医过来看看。”

等等媳妇你说啥?

就听见缓过来气的黄小公子特别鄙视的说,哥哥你看你看又一个眼神不好的。

然后一直没开口的喻尚书带着及其愉悦的声音说,臣携犬子文州见过王丞相王公子。

二.那你当我媳妇好不好

回去之后王丞相才了解到,那位传旨的小太监哪儿都好,就是眼神不大好。

在宫里头错认女孩子的事情喻少爷就很生气,回去之后想了三天三夜,最后就跟他爹说要去当大侠。喻少爷说故事里头的大侠都是特别爷们儿的,他要是当了大侠就不会被认错成女孩子了。而且还能打一顿王杰希!

喻尚书宠儿子,喻文州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呗,正好那几天喻夫人的哥哥,蓝溪阁副阁主方世镜过来探望妹子,索性就让方世镜把人带走了。这一走就是十年。

十年后。

王小公子已经长成王公子了。天天上门的媒人能踏破王家门槛。

爱哭的黄小公子已经在军队里摸爬打滚好多年了,如今也是个小将军了。

叶皇子摇身一变变成了叶太子。

王杰希烦媒人烦的要死,就去找叶太子求了个差事,去云州出巡。

到了云州一看,河宴水清,王杰希心情就挺好,打发了下属自己一个人在河堤上走。

走着走着遇上绑匪了。

按照一贯剧情,这个时候喻文州就该出来英雄救美了,收拾一顿绑匪然后救了王杰希,然后冰释前嫌,然后成为至交好友。但是很显然我们这个故事不走寻常路。

喻文州确实出来了。绑匪一看,嘿又来一个小公子,这一趟赚大发了,没想打喻文州就解释,说我不是救他的,我是来帮你们的,我知道他爹是谁,我教你们写封信,你们寄给他爹,以后就不用干这一行了。

绑匪听了觉得也有道理,然后哈哈一笑就把喻文州也绑了。

喻文州:等等这和我想的不一样???

到了匪窝呢,土匪们就把俩人往柴房一关,出去喝酒了。

王杰希就说喻文州你不是在蓝溪阁历练十年吗,怎么连武功都不会,喻文州就委屈啊,说本阁主都是动脑子不动手的,哪里跟你们这些武夫一样了。王杰希冷冷一笑说那行,劳驾喻阁主想想怎么逃出去。喻阁主就更委屈了,喻阁主是逃出来玩的,身上防身的啥都没带,更何况他在蓝溪阁这些年魏琛方世镜他们都是一个劲的宠他,春暖花开的天扎半个时辰马步那两位都要心疼的过来捶捶腿,所以咱们喻阁主这武力值,实在是一言难尽。灯火底下王杰希看到喻阁主委屈的眉眼不知道怎么突然心里就气不起来了。

到了后半夜,又冷又饿,王杰希又是个公子哥,就有点想发烧。喻阁主就着急了,磨了半天绳子没把绳子磨开倒是磨了一手血,一边的王公子看不下去了说你别忙活了,过来让我抱着。喻阁主就老老实实跑过去,尽量想办法蜷到王杰希怀里。王公子就问他说为什么要让劫匪绑自己,喻阁主说我以为你带了暗卫的我就是想逗你玩。逗我玩?王公子反问,恐怕喻阁主还在记十年前的仇吧?喻阁主也生气了,王杰希我都陪你绑到这儿了你还想怎么样。王公子想想也是,就说喻阁主那咱们算两清了。嗯,两清了。喻阁主说。喻阁主看到王公子睡了,就接着磨绳子,到底是江湖人,又磨了两个时辰,终于把绳子磨开了。金贵的喻阁主也顾不上满手血了,手忙脚乱的想出去找点水给王杰希喝,结果出门的时候就被看守发现了。

喻阁主到底是喻阁主,他就跟看守说,你要继续绑我,无所谓,可是蓝溪阁还有云州府肯定就在找我们的路上了。我不要求那么多,你要是让我给王杰希找水再找个大夫,我就当这件事情你们俩没插手,怎么样。两个守卫看了看对方,犹豫了,喻阁主又说,我身上没多少东西,这个麒麟是纯金打的,先给你们就当定金好了。俩护卫就放喻文州出去找水了。

还没等水找到呢,蓝溪阁的人先到了。

“我说老大,上个月你被拐走八回,上上个月你被拐走十一回,上上上个月你被拐走十三回,照这个趋势下去,蓝溪阁不用做生意了,就天天找您行了吧?”徐景熙看到喻文州直接切换吐槽模式。

“哎呀景熙别生气吗,啊,我这不也是在锻炼蓝溪阁反应速度吗,你看这一回就挺好的哈。”喻文州血流多了脸都发白了,还有心情跟徐景熙嘴炮。

说话间云州知府的人也到了,扶着王杰希往外走。喻文州就说王公子,以后出门千万记得带着暗卫,以后可没人陪着你挨绑。

王公子哈哈一笑说行,谢谢阁主我记得了。然后走到喻文州旁边说既然恩怨已清,那小生十年前求婚不知阁主是答应不答应?

喻阁主就愣住了。

喻阁主脸红了。

王公子就接着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当年是我爹要你嫁给我的,十年过去了,你什么时候做我王家的媳妇啊?

喻阁主一听好你个王杰希,又把我当姑娘是吧?!王杰希哈哈大笑说不是啊,我突然觉得你挺好玩的。完了扬声对徐景熙喊,蓝溪阁该准备嫁妆了啊。

三.那就成婚吧

所有人都把王杰希的话当了笑话,回去之后喻阁主趴在床上养伤。有空就会想起来王杰希,嘴上还是说讨厌,常常说着说着自己都脸红了。

谁知道两年后,圣旨下来,说蓝溪阁主跟王丞相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怎样怎样说了一堆,最后一句话,择日完婚。

啊?!

皇上这是发疯了?俩男人,怎么结婚?

皇上可不就是发疯了吗,叶太子一登基王杰希就去宫里头磨,最后叶皇上给实在是磨得受不了了,就说好好好给你们下旨。

大臣们就不愿意,说王杰希是当朝首辅,娶个男人有伤风化。

结果皇上就说,朕也没办法啊,这还是父皇在的时候的意思。朕是个孝子,父皇的旨意朕也不好违背。何况当日老王丞相亲口点了喻阁主当儿媳妇,这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朕也不好说什么不是。诸位要是实在还有意见,就去先皇陵前哭吧。

于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喻阁主只好磨磨蹭蹭的从云州回京城准备成婚。

原本以为能太太平平举行婚礼的,可谁知道一回来就碰上了政变。几个前朝旧部,打着清君侧的名义,反了。

王杰希跟着叶修一道上战场了。

照着一般的套路,应该是王杰希战死沙场然后喻文州替他报仇,大仇得报之后自杀而去,可我们说了,我们不是一般的套路。

叛军首领有个最宠爱的美人,不巧,正是叶皇的暗卫。

于是还没等喻阁主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叛军首领就被美人一刀捅死,随后叛军群龙无首。随后平叛大军一路高奏凯歌。

然后叶修和王杰希就平安的回来啦!

然后王丞相就要娶喻阁主啦!

 

 

 

总觉得这个故事好像和我关系不大。喻文州跟王杰希这么说到。

什么关系不大,从第一眼见到你开始,我就知道我对你一见钟情。

所以王杰希你就承认吧,你就是个肤浅的看脸的颜狗。

哼。

评论 ( 3 )
热度 ( 32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